w你能和我回家吗

三叔,我想吃糖。吃,吃大块d,这些够吗。够了,谢谢三叔。
(因官方爸爸太甜羞愤退出瓶邪同人聊天室
喻右‖耀右‖瞎鸡儿嗑

【黑邪】予取予求

我可能真是个标题废……
依旧是以前的段子,这个算是写在沙海3之前的了。

所以可能会和原剧情有出入,尽量改了改

师徒邪教冷cp,慎入,慎入。
OOC我的
(我当年萌过一段时间的黑邪来着)

第三人称吴邪视角

【正文】

“这些年,他的容貌没有变。却像被雨打风吹的竹子,浑身浸透了点滴岁月。”

他总喜欢和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,不曾疏离,但也不曾靠近。

当年的记忆总是让他印象深刻,总有些人不声不响的闯入他的生命,然后又毫无预兆的离开。

院子里种满了竹子,他站在二楼,每次一开窗户,就有满眼的绿色汹涌到他的面前。

傍晚夕阳洒下来的时候,附近邻居家的小孩子放了学。家长带着孩子嬉笑走过沿街的小路,喧喧闹闹的声音带着他眷恋着点烟火气。

偶尔邻居家孩子见到他,会和他打招呼。

叫他“吴叔叔。”

天色暗下来,他突然想到小时候学的诗,似乎是讲,归鸟眷恋着旧林,池鱼思念着故渊。

下一刻他十分清楚的感受到掌心的温度在逐渐流失,心口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,稍瞬即逝。某种感情消亡的太过迅速,他甚至来不及体会心痛或其他情绪。

记忆里的模样又化成细碎的片段向他袭来,每天都这样如期而至。

宛若凌迟。

他眼前一黑,感觉到自己在迅速老去。

「你所以为的正,不是真正的正;你所以为的邪,也不是真正的邪。」黑瞎子的声音夹杂着因为疼痛而大力的呼吸声,断断续续的回响在身畔。

他在笑。

「他们抓住了你的全部弱点。他们消磨你的意志,剥夺你的尊严,禁锢你的理想,粉碎你的希望。最后你只能与孤独为伴,没有同伴,没有自由,甚至是没有树立信仰的权利。」

「你所守护的别人的希望,在他们眼里一文不值。」印象里的黑瞎子从未如此正经。

「你还要继续吗?」

“你说邪不胜正,可是你输了。”他合上眼睛,努力的回想着那个男人的音容笑貌。

“老师。”

他往桌边的茶杯里蓄了热茶,黑暗中腾起来微微的热气,他指骨分明的手有意无意的敲击着杯沿。

所以你说长歌纵马天涯,可怜我半生禁锢不见繁花。

还真是,对不住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补一段亲友写的第一人称视角】
她有lof账号了终于可以艾特了 @曈昽

记忆就是。
你以为一切都过去那么久了,可是一闭上眼,一切又重新来过。

到后来,我并不觉得我过得入旁人眼中那般辛苦。

当一切都在表象上归于平静之后,我一度开始以一种博弈里的兴奋状态面对记忆中的故人。

我看不清他的脸,也许是我偶尔想起的某些人,也许,就是我自身。

我前半生,都在“邪”与“不邪”中承受着世人的眼光,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的状态。

我算是在消极避世吗?

可有些东西是规避不掉的。

当孤独成为一种绝地的处境时,它便与一切人,一切事物,一切感情都没有联系了。
它就如同影子一样。
即使你立于人群之中,它也一定会黏在你的脚下。

我这种性格怎么会被黏在脚下的东西打败。

只是偶尔会难过而已。

END

注:「」中的黑瞎子原话部分改编自李惟七的《浮云半书》,第几部来着我忘了,当时这段子就是因为书里反派讲的这段话……





可以说是肥肠邪教了,自己改的时候都混乱了……按照当时情况,老吴这应该算是(沙海后)功成身退。但大概是……搭进去不少人??
一个【黑x邪】的邪教??

师父教会了不少人生道理

但瞎瞎这可能是死了吧……嗯……
也不一定……吧……


我一直觉得老吴特别像竹子,拿植物做比较的话,在我这一定是竹子。
当年我们高中学校有一大片竹林,可以说是我缓解高三压力的好地方了……

翘了晚自习,夜风一吹,林子里还有个小亭子……可以说肥肠适合静心了……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11)
©w你能和我回家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