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你能和我回家吗

三叔,我想吃糖。吃,吃大块d,这些够吗。够了,谢谢三叔。
(因官方爸爸太甜羞愤退出瓶邪同人聊天室
喻右‖耀右‖瞎鸡儿嗑

重看三日静寂

可能也是人长大了,和当年看感觉又不一样了。
一点自己的感想。
新感受。




叔说那是他在擦拭自己。

说这个故事是讲给朋友们听的。

这个故事他此生再无可能写出第二个,这个故事我短时间应该也不敢再读第二遍。

太残酷了。

一开始,也许有的读者和他的感受一样,张起灵,麻木空洞的个体,失去的记忆里有些什么,他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。

但上师让他琢磨一年,一年时间去思考他的内心。那种茫然的悲伤在一点一滴的汇集在一起,想濒死之人吊着的最后一口气。

直到母亲这个名词的出现,悲伤终于像雪崩一样轰然而下,逃离不开。那种沉郁浓重的情感,张起灵茫然的承受着。

这一切太快了,从感受到母亲到三日后的离开,这太快了,他承受不起。

读者也承受不起。

故事没有讲清楚他到底背负着什么,但到底是什么东西要让这样一个人孤绝到如此啊。有些事就像历史一样不可改变,可为什么他就要站在洪流中央入砥石一样接受这一切。

我由衷的痛恨那样东西。

歌词里讲“天不仁,一姓却为万人守。”

这太苍凉了。

张起灵在见到母亲之前,应该是从没接触过这之类的情绪的,但这不妨碍他的父母都是那样的深爱他。也许他们无法阻止这个孩子被众人推上神坛,但他们却在用尽自己的全力,给予这个孩子在神坛之上也能认清自己的机会。

这就可以理解吴邪对他的意义。

张起灵第一次感受到特殊的情感,是母亲带着温度的手。但那份温暖消失的太快了,就像寒冬里,人冻得木木的倒也罢了,一点点的温热,更使他觉得冷。

他可能甚至还没有弄清楚那份痛苦是源于一种什么样的感情。

人需要的是一双可以牵着的手,而张起灵太孤独了,没有人认为他需要被牵着。

直到吴邪像个傻子一样像他展开怀抱,像他伸出手。

“做个朋友啊。”

这种感情一样浓厚,却和与母亲分别时不同。

母亲,对他而言既熟悉又陌生,离开的太快了,三天而已。她让张起灵重新学会了爱,学会了体会情感,却没有办法再给予他什么,只能把分别留给他。

这太残忍了。

但就算是这样的残忍,也是白玛作为母亲给予他最大的爱意与最大的全力了。

作者也觉得太残忍了吧。

所以后来吴邪朝他伸出来手。

母亲带来的情感直接而温柔的袭向茫然的张起灵,他被爱着,但同时也像被不大锋利的刀割裂着,钝痛钝痛的。

而他不能忽视那份亲情,至少想起来时那会让他温暖。

而吴邪还有时间。吴邪和胖子一同给予了他温暖而富有生命力的情感,一同走过了多少次出生入死的并肩同行。

他不用担心那些情感的再次突如其来,因为他们三个还有漫长的岁月可以一同度过。

岁月给予他的悲伤,终会被补偿。




这写着写着越来越像瓶邪。

但我真的觉得……太不容易了。他们的感情实在是太难得了。

无论是白玛可以传达给小哥的感情,还是铁三角相互扶持着的情感。

而且吴邪对于张起灵的意义,应该是独一无二的。不同于铁三角一起时的感觉,我甚至觉得是超越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感觉(语音匮乏到无法表达)……

也许我们都没法讲清楚他两的羁绊,就像小哥是曾经从人慢慢变成石头,所以他永远都不希望吴邪会成为他那样的人吧(还想细细数来他们之间的事后来发现太多了……)


总之,他们都是,那么温柔的人啊。
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28)
©w你能和我回家吗 | Powered by LOFTER